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螢之光研究


部長喜歡小螢,所以想她幸福;

覺得她能幸福的生活,比自己能否跟她在一起更重要。

這種心情我很明白()

同時,我認為部長是在戀愛顧問的過程中,喜歡上那個認真戀愛,單純的小螢;

在她身上看到自己失去的熱情。

如果沒有手島的吻,部長和小螢也許不會有這樣的交集?

做早餐的問題,因為小螢自己想做的,我倒是不覺得心疼。

我也心疼部長啦,早餐不吃還好,看著心愛的人這麼辛苦,部長其實很難受吧。

所以後面才說我們不結婚了。


「是真的喜歡嗎?」

「喜歡還有分真的假的嗎?」

瀨乃跟小螢其實差異很大,是有些人看劇不夠仔細。

「對她來說,部長是第一位,戀愛就不是了。」

但小螢其實是不會把戀愛和部長分開的。

我真的看不到瀨乃有多了解小螢。

小螢自己也對瀨乃說了,「我和部長的關系,你又明白些甚麼?

沒法明白,也就是不適合吧。

「直到現在還是喜歡,這樣小小的亮光。」

「成長過程完全不同,卻喜歡同樣的東西呢。」

部長和小螢表面看起來性格差異很大,內心卻有能互相連結的部份。

瀨乃跟小螢則是表面相似,實則不同。


漫畫和劇集都有提過,部長會和小螢在一起,是因為覺得很快樂。

千夏說過, 部長是因為小螢才能保有自我的......

其實我覺得小螢根本沒喜歡過誠,更不用說瀨乃.......

二木也說過了,「她只是喜歡上戀愛吧。」

是誠先吻小螢的,她從一開始只是在回應對方的感情

可是,那是真正的喜歡嗎?

就像為了回應父母期望,拼命練琴的孩子,不見得都喜歡音樂。

部長就是怕會重複這樣的事,才不想告白。

第二季裡,部長害怕小螢的結婚修行只是為了回應他的期望,才說不結婚的。

一起去台灣的問題也是。

「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決定。」

「你只要考慮自己的幸福就好了。」

因為瀨乃告白了,小螢覺得應該要回應,卻又沒辦法,才會一直介意著吧。

有看過漫畫就知道,其實瀨乃是漫畫版小誠+神宮司的混合體.......

處處呵護嗎?其實是無法插手吧。

沒有勝算所以不去行動。

我又不覺得在日本,說話如此無禮的男人有多成熟。

劇情其實暗示瀨乃完全不適合她。

瀨乃始終重視著戀愛的形式,所以不能明白部長和她的關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