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戀愛戰略》


「這是鑑證科的化驗報告。」
里央把文件遞給寺西
「嗯?」
不經意碰到,里央立即把手抽回來,別過臉。
「呵—」
南雲站在分室的窗戶旁,看到這樣的情景—
瞬間就笑了。

「為甚要來這裡?感覺跟室長很適合哦。」
昨晚的告白後,兩人一起去了烤肉店。
肉質相當不錯,酒也夠勁—
本來還有點尷尬的……
幾杯下肚,就看著熱騰騰的香氣聊個不停。
可是,也沒有待太久。
「翹班的話,鐵之女會嫌棄我吧—」
今天早上,南雲還是去講課了。

心情很好的樣子—
因為向我表白了嗎?
里央走進分室時,他還在笑著。
「我看見啦。」
「手—」
南雲繞腳坐在沙發上,單手托頷,得意洋洋。
「這麼慌張—」
「理由可不是意識到寺西喜歡你哦?」
「我才沒有……」
「室長—真容易害羞呢。」
他笑得更燦爛了—
「從昨晚開始,一直都很不安……」
「現在總算有點放心了—」
「雖然還未得到確切的答案。」
「教授,你很不安嗎?」
像往常一樣,
里央完全沒發現他的情緒。
「不用煩惱啦—」
「我說過了。」
「就算我喜歡你—」
「你也不見得要回應我的。」
這種說法,只會讓我更在意吧?
「他們都出去搜查現場了。」
「現在可是真正的二人世界哦—」
「先看看化驗報告,再仔細研究目前有的資料—」
「不要咬著麵包看可以嗎?」
「果醬會掉到紙上—」
「我餓了嘛—」
「你要不要吃一個?」
工作時工作,
工作完結後呢?
里央說服自己先不要想這麼多。

「手法好純熟!」
「教授連文字燒都會啊—」
「不是很難啦。」
破案後的慶功宴,沒有叫上寺西
「要弄好這個,最重要是把握時機—」
南雲在鐵板上炒炒撥撥,材料和面糊慢慢形成一個漂亮的圓。
「就跟戀愛差不多呢。」
「所以特地選在那晚表白嗎?」
「沒有啦—我想說就說了。」
「可是—也不能拖下去。」

寺西暗戀你很久了,對吧?」
「嗯……」
里央吃著南雲親手炒的文字燒,火候適中,味道和賣相一樣好。
「我漸漸喜歡上室長了,態度有所改變。」
「他一定察覺了。」
好像只有我甚麼都沒留意到,里央心中苦笑。
「突然出現對手,他要如何應對呢?」
「一般而言,有兩種選項吧?」
「要麼繼續按兵不動,靜待事態發展—」
「要麼主動進攻,先發制人—」
「雖然他的確是個草食男,不過也是因為室長身邊沒有追求者—」
「才會一直拖延吧。」
「我不先出手的話,勝算就少很多了。」
「勝算啊?」
邊炒邊說,南雲卻不會分心。
「畢竟室長你跟寺西認識比較久嘛—」
「之前已經試過間接表達了,不過完全沒有效果。」
「刻意聊起和戀愛有關的話題—」
「表演摺紙鶴,經常說到自己的事,讓你記在手帳上—」
里央有點驚慌,差點噎到。
「室長的事,我都知道得很清楚啦。」
「嘛—能在這裡分享戰略,就算我先勝一仗。」
「可是,如果他明天向你表白,說不定—」
「又生氣啦?」
「開玩笑的—我知道室長是那種專心一致的人。」
小口小口的刮來吃,佐以里央喜歡的燒酒。
「教授你就不是了,所以離婚兩次嗎?」
「室長小姐—到底有多介意這個啊—」
最近總是聽她提起呢—
南雲又笑了。

「昨天回家時,在路邊攤給室長買了個小禮物哦。」
「嗯—明明放在桌子上?」
南雲站起身來,東翻西找。
研究室依然亂糟糟的—
座位附近找過了,桌子前方的書山裡也沒有。
要幫忙嗎?
里央準備動手的時候—
「啊—找到了。」
南雲從褲袋裡掏出一個粉紅色小盒子。

「耍我吧?」
「一開始就沒有不見。」
「呵—因為室長焦急的樣子很有趣呢。」
「抱歉。」
「不過,還有另一件應該道歉的事。」
「我下午要飛到大阪去出席三天的研討會。」
「今天不回警視廳了。」
「那就早點打電話吧?害我專程跑來。」
「有甚麼關系嘛?我想多見室長一面。」
「還要把這個交給你啦。」
里央接過禮物,沒有立即打開。

「喂?有甚麼事?」
「嗯—想告訴你我平安到步這樣。」
「要特地打來嗎?我很忙的。」
「啊—那先掛了。」
證據不足而放走了嫌犯,
然後碰到一個步步高昇、言行囂張的後輩—
心情相當不佳。
「又對他發脾氣了—」
初次見面時,也發生過這種事吧。

「跟包裝完全不配嘛。」
里央打開粉紅色禮物盒,裡面是一個手機吊飾。
黑色繩子下掛著橢圓麵包,手感軟綿綿的。
形狀和顏色跟南雲常吃的不太一樣—
但看到這個就沒法不想起他。
要是和果醬麵包太過相似,大家都會發現吧?
如此巧妙的禮物,才不會是從路邊攤隨便選來。
盒子,大概也是另外買的。
「意外的用心呢。」
捏了幾下,里央把它掛在手機上。

「十一半時了—」
昨天黃昏到今天夜晚,南雲都沒有再打電話。
「戀愛戰略嗎?」
工作太忙?
還是真的生氣了?
話說回來,雖然自己偶而會態度不好,又嘲笑他書賣不出去之類的—
但是教授他—
頂多撇嘴說不爽而已。
那樣子還挺可愛呢。
應該主動打過去嗎?
會不會睡了啊?

「晚安—」
遲疑一會,他就來電了。
「沒有吵醒你吧?」
「本來想等到室長你自己打來的,可我還是輸了。」
「有這種事啊—教授你今年幾歲?」
「騙你的—看你心情不好就不敢麻煩了。」
「可是,果然每天都想聽聽室長大人的聲音哦。」
里央看看掛鐘,剛好十一時五十分—
「人啊—如果喜歡上誰,便會忍不住依靠對方—」
「然後變得更任性。」
「所以,就算會吵醒你,我也要打電話呢。」
「教授—本來就很任性。」
「只有室長你能遷就我吧。」
「嗯—昨天對不起了。」
「那—作為補償,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嗎?」
里央小姐—」
南雲一連叫她好幾次,語調比平常更輕浮了。



好像有點小惡魔的感覺X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